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2_1230_第6露_南投顏氏農場跨年露營趣

今年跨年很特別選擇露營來度過。之前都是在臺北家裡看轉播感覺還真無趣。先報告一下三天兩夜的行程。
12/30 : 晚上到目的地,扎營煮飯。
12/31 :埔里景點 紙教堂、桃米村、造紙龍,以及吃有名的李仔哥焢肉飯。
1/1     :跨年夜煮麻辣鍋聊天跨年,早上拔營回家
因為12/29就休假。因此先回台中準備一下30號輪到我們家煮晚餐的食材。凹老爸燉一鍋牛肉和一鍋豬肉。好好給大家補一下。

一到營地發現慘了營地完全霧鎖身手不見五指,就在這當下傳來小四家的呼叫。他們為了替大家探勘更好的營地。結果車子陷在爛泥巴中動彈不得,一連串的打擊開始覺得這次是來對地方嗎?天色已晚趕快紮營嘍!這次小阡家也加入買了速可搭客廳帳。因此我們就有三頂客廳帳並聯起來,感覺客廳更寬敞了。

排好桌子後我也要開始要準備晚餐了
這次晚餐由我們家負責因為怕大家肚子餓來不及,所以在台中請老爸跨刀幫忙燉了一鍋拿手的牛鍵和魯了一鍋豬肉。然後為了要擺平悠悠眾肚,也請小阡帶了荷蘭鍋用兩鍋來煮荷蘭鍋香腸炊飯總共用了10碗白米分兩鍋煮,結果中間發生了意外插曲,一鍋飯的瓦斯爐似乎不夠力,因此用焚火台來煮,第一次用焚火台我也不會控制火候和時間。還好靠大家的經驗來控制時間竟意外的也煮的很成功,還好差一點大家沒的吃飯了。晚餐的湯是南瓜玉米湯由俊傑掌廚先把南瓜蒸熟再用打果機把南瓜打爛再下去熬湯。真是厚工!不過湯真的很香喔!



這是小慧家的白金餐廚都靠它大家的食材和料理才有所歸。


由內部往外拍


小蔡的焚火台足足是我的兩倍大,在這幾天的寒流肆虐下全靠它來取暖!順便煮一些宵夜。準備一些綠豆和芋圓,薑片來取暖.

外面溫度11C 但是因為一直有雨所以相對溫度一定低於10C但是經過上次的武陵農場露營後,大概就知道眉角了。


一定要烤火啊


隔天天公作美沒啥下雨首先來到山下的紙教堂


 小孩子真的很高興難得的好天氣出來透氣


         風光明媚,有田園的味道


外面還是很冷大家鄉間小路漫遊,小朋友最能表現出愉悅的心情.我因為穿太少所以有點縮.



   


沿途還發現一種特殊植物很像小腳ㄚ但不知道是啥?誰知道啊


來張全家福吧!




 因為不想一直在營地吃,所以中午來到超有名的李仔哥控肉飯



 到達時已經快PM2:00 ,人還真的超多等了10幾分鐘總算就定位


控肉飯吃起來感覺是不錯啦反而魯排骨還更好!但下次叫我排那麼久專程吃實在是沒必要


吃飽喝足來到下一個景點造紙龍手創


這些維妙維肖的手工品都是紙造的


來手創館當然要來個DIY紙漿繪畫浮雕


兩姊妹合力完成了!可樂的很。


小朋友完成作品來張合照,大家都有做出自己的特色喔!


最後免俗的大家來張團體大合照, YA!!
 

當天晚上就是跨年夜了,簡單吃把昨晚的南瓜湯加牛奶當湯底煮個火鍋,昨晚的香腸飯還有把他嗑光光,把所有帶來的食材都要清光.


等到小孩子都睡了終於到了成人時間,拿出老闆的愛心特地從內地帶回來的,四川海底撈當湯底煮個麻辣鍋嗑光子,聊天打屁等跨年


本來還擔心大陸貨不行,結果湯頭真的還不賴!花椒夠麻,湯底夠香.入喉溫潤不失麻辣感.加上用荷蘭鍋在炭火文火慢燉, 真的好吃!而且有驅寒的功效一邊吃一邊2013也悄悄到來,遠方傳來跨年的煙火聲不絕於耳,大家新年快樂喔!


隔天7:00多其實有看到曇花一現的新年曙光,但一瞬間就被山嵐給蓋住了


其實如果好天氣來牧場應該不錯


 

至此三天兩夜的跨年活動也劃下句點期待下次天氣好的時候再來顏氏牧場




 這次露營有個美麗的小插曲,就是不期而遇十多年的專科同學,一切都是機緣.相遇的契機竟是在洗碗盤時看到原本以為認錯人,因為畢竟也10多年沒見。臉型也圓了一圈。於是我大膽的喊了“林宴聖”沒想到他竟回應了,哈哈哈。牧場很大他們紥營的地方離我們也有段距離。沒想到也會遇到。由此可知現代人越來越多在瘋露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